EN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国庆70周年阅兵庆典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01日 17:51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10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部分在校生在26-0001教室观看了建国70周年阅兵盛况直播。

仪式正式开始前,支部书记为在场所有同学上了一堂党课。在党课中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求学的经历,讲述在他眼中祖国在进入21世纪的十几年间发生的巨大变化。他指出中国之所以能够在70年间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绩,主要是由于两点:一是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二是中国人民勤劳肯干。他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善于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回顾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了解党,热爱党,宣传党,不断涵养党性,坚定政治信念。在党课中,袁凯琴、赵雪程、温馨、石宏卓四位同学和辅导员肖雨琳老师依次交流了自己眼中祖国的变化。袁凯琴、赵雪程和石宏卓三位同学讲述了祖国在交通和生态方面发生巨大的变化,从以前的绿皮火车发展成如今的高铁四通八达,从以前的土路发展成如今的高速公路,从以前的雾霾不断到如今的逐步改善。温馨同学则分享了她看到的祖国在文化方面的进步,对比过去,新时代的青年,不断增强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在此基础上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并善于传播祖国的文化。肖雨琳老师从衣、食、住、行、科技、生态、教育、人民素质等多个方面全面概述了祖国的变化。这些交流与分享更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十点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阅兵开始。升国旗唱国歌时,全体参会人员不约而同全体起立,高唱国歌,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阅兵仪式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部队。部队检阅结束后,分列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军人风采,如同复制粘贴般整齐坚定的步伐,铿锵有力气势恢宏的口号,各种先进尖端的武器装备,使在场的师生发出阵阵惊叹。大家心潮澎湃,情绪激昂,为祖国的强大感到无比的骄傲和由衷的自豪。随后,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开始,约十万名群众和70组彩车组成的36个方阵和3个情境式行进,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

观看盛大的国庆庆典活动以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感言。


赵雪程同学说:“今天我们有幸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全程观看阅兵式,带给我的内心巨大的震撼,我及周围同学都热泪盈眶,我们观看着阅兵,看到了祖国从积贫积弱的如今的富裕强盛,不禁感到心中一阵暖流穿过。这一次的大阅兵承载着每一个华夏儿女对于祖国富强,民族振兴的荣耀与自豪。”

高旭同学说:“锦绣山河千万里,坐拥粉丝十四亿。我要为祖国唱出赞歌,更要与祖国一同前行,谱写更璀璨的明日乐章。”

李琛同学说:1949年开国大典上,因为新中国刚刚成立,飞机数量不够,当年周总理说飞机不够那就飞两遍,如今山河无恙,国富民强,这盛世,如您所愿。衷心祝福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向永垂不朽的英雄们致敬!

郭萌萌同学说:“这盛世,是属于我们的盛世,我们必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进。被祖国爱着的我们爱祖国,作为祖国的新青年,立志要为祖国的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加油!祖国。我们都为你而歌。

王梦函同学说:“七十年不短可未必很快,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切身可感的幸福让每个中国人明白什么叫中国速度,我们由衷地因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也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充满信心。‘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我们相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我们这一代青年的奋斗中,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中国红的奇迹将遍地开花,点缀历史长河!”

集体观看阅兵庆典活动激发了师生们报效祖国、报答母校的热情,增强了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令在座的每位同志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据悉还有部分含弘学院正在境外进行交换交流学习的同学,他们通过网络直播与祖国人民一起观看了庆祝大典,还有同学从美国、芬兰等地发来了对祖国的祝福。


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