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含弘学院启动2019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17:58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立志当立天下志,求名应求万世名”,10月17日,在外国语学院党委的支持下,创新创业学院为加强对拔尖人才的思想引领,使其成为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国民表率和社会精英”,创新创业学院将含弘学院学生全覆盖纳入党校学习培训并单独开班。开班典礼在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文旭教授、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书记罗庆昌、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斌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全体培训班学员共计130人参会,典礼由副院长周海蓉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罗庆昌宣布了党校本期培训班教学计划安排、班主任及班委名单。创新创业学院张斌院长宣读了党校学员守则、党校学员成绩评定办法及优秀学员评定办法,2019级吴彤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并表达了一定服从党校安排,认真上好每一节党课,遵守相关规定,接受思想上的洗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文旭教授做动员讲话。文书记指出,学员在学习中要时刻谨记三个P,即讲政治(Politics)、有原则(Principle)、持之以恒(Perseverance)。文校长还特别引用了“荷花定律”鼓励大家,殷切期望大家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10月19日党校正式开课,开班第一课由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荣华讲授,他主讲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着重强调了一名合格党员应该坚守的纪律底线,阐述了一名优秀党员应有的党性修养。最后向希望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要加紧学习党的理论,实践党的要求,不断缩小自己与一名真正党员的差距。

第二课由学校纪委委员、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书记罗庆昌讲授《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三课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翱讲解《如何端正大学生入党动机》。

据悉, 含弘学院是学校拔尖人才培养的学院,2018年归入创新创业学院管理,学院把党校作为培养积极分子的重要阵地,开班前,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学院进行了充分调研和研究,决定从2019年起起,对拔尖人才身量定做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全覆盖,助其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