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记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党支部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5日 18:16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2月10日,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党支部QQ群里正在组织学习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学习后各位党员纷纷表示,今年全国各地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可不可以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点什么?大家开动脑筋,想了不少办法,有同志说可以试着联系购买医疗物资的途径,联系生产厂家;有的党员同志联系在境外学习的师兄师姐,想购买境外的医疗物资,大家开始分头行动,经过一天的行动,大家再次回来讨论发现境外医疗物资也比较匮乏,采购不到符合标准的医疗物资,国内的物资采购也还不能完全保障物资的生产资质,有一定的风险。大家讨论了很久,发现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4号)里面明确了武汉可以接受捐款和通用物资,11日大家一致决定,以学生党支部联合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一场为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爱心募捐。

12日,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联合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官网发布《抗疫捐款倡议书》,各班级迅速行动起来,在全院学生中积极宣传动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行募捐。

截至2月15日中午12点募捐结束,短短两天时间累计接收捐款17868.4元,现已全部汇至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4号)内公布的武汉慈善总会账户。虽然捐赠金额不多,但表达了含弘学子对武汉人民的爱心,对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疫情发生后,含弘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关于学生管理的各项制度规定,除爱心捐款外,学院学生还为武汉录制了加油视频、学院学生杜晓宇等同学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奋斗者们创作一首歌《我会在你的身后》、学院同学给武汉画了漫画、书法作品等,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