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党建引领毕业季,坚定理想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9日 23:57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长效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胸怀祖国、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踏入新的征程。创新创业学院 含弘学院于5月27日至6月17日精心组织策划并开展了“党建引领毕业季,坚定理想再出发”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党建引领毕业季,做到毕业生党员教育全覆盖。


一、详细解读政策文件,坚持站好“最后一岗”

5月27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党委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西南大学党委关于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政策文件。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宇杰同志从政策规范、转接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为毕业生党员解读相关文件。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宇杰同志讲话

会议结束后,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封云同志讲话。她指出,本次大会是含弘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的开始,是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扣下的最后一颗扣子。封云同志强调,毕业生党员要坚定信仰,与时俱进,自觉积极融入新的党组织,避免离校即离党,要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保持高度的组织纪律性,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封云同志讲话


二、牢记习总书记嘱托,自觉践行“五个模范”

党的十九大以来,创新创业学院党委坚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抓手,以模范党员事迹为标杆,以“立德树人”为教育根本任务,积极创新,开辟学生党员教育培养新路径

2022年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志强调,当代青年要自觉践行“五个模范”,即: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创新创业学院党委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于6月17日上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展开深入讨论。讨论中,俞修齐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时刻以“五个模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每日“三省吾身”,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的合格青年共产党员。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肖雨琳同志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长期做青年同志有关工作,时刻提醒她不忘“立德树人”这一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她表示,要在自身践行“五个模范”的基础上,抓严抓实高校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不愧于教育使命的党员工作者。


三、参观红岩革命圣地,创新多维组织生活

为进一步落实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探索实践党组织生活,创新创业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系统学习了共产党早期在重庆所做工作,了解了一大批为中国共产党做出杰出贡献的仁人志士及其光辉事迹。红岩革命纪念馆是红岩精神的发祥地,以“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为主要内容的红岩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一样都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参观结束后,创新创业学院党委于纪念馆实地进行了组织生活。组织生活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封云同志主持,大会首先为相关同志过政治生日。创新创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斌同志为过政治生日的同志们颁发生日贺卡。

手捧精致的生日贺卡,党员同志们感慨万千,纷纷许下自己的生日愿望。学院党委书记张斌同志也与大家一同过集体政治生日,他激动的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党龄几十年的同志,在不同的党支部里做过许多工作,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不变。他的愿望是站好每一班岗,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第一党支部毕业生党员邓越同志表示,这是她转正以来的第一次政治生日,虽然庆祝仪式朴素而简洁,但无法掩盖组织对党员同志的关心。她的生日愿望是永远在党组织这个大家庭中发光发热。在新的学习和工作中永葆党员本色。

庆祝政治生日后,学院党委为新一批预备党员组织了入党宣誓仪式,其他党员同志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站在红岩石壁前,面对党徽,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宣誓声回荡在纪念馆宣誓墙前,极大的增强了同志们作为党员的坚定信念。

组织生活结束后,同志们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此次组织生活的赞赏之情。上个月刚刚被吸收为预备党员的周欢同志认为,此次纪念馆之行是一次生动活泼的党性教育。在这样一个有特殊意义的地点完成人生中第一次入党宣誓,将会伴随自己的每一次成长。学生第二党支部的马含冰同志表示,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回到一年前曾参观学习过的纪念馆进一步接受新的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给了自身坚持奋斗的不竭动力。

毕业生党员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教育,为增强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爱校情结和感恩意识,策划了系列活动,为毕业生党员今后的学习工作注入不竭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