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主题党日 | 不忘百年奋斗路,接续赶考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0日 11:05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党员政治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常态化,西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于12月18日举办“不忘百年奋斗路,接续赶考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蕾希的导学下,学院全体党员学习“数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系列图解”,观看《焦点访谈》专题栏目《深入人心 凝聚力量》和《榜样6》特别节目中祁发宝、张桂梅先进事迹视频。现场与会人员以座谈的形式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想、感悟,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学生第一党支部俞修齐同志表示:筚路蓝缕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用血汗铸就辉煌,在苦难磨砺中孕育精神力量,在艰险曲折的道路上知难而上,勇往直前,这种斗争风骨,傲然立于人民心中。六中全会指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全体党员观看学习视频

随后,党总支为7-12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结合活动内容,学院党委精心设计了包含“五个一”的“政治生日套餐”,通过为党员送上一张纪念贺卡、赠一本学习书籍、谈一次入党感悟、许一个生日愿望、开展一次党日活动,不断丰富“政治生日”内涵,使其常态化、制度化。

过政治生日的教职工党支部同志

西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同志首先对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表达了祝贺。他表示,自己作为拥有30年党龄的老同志,亲眼见证了国家在党的带领下,不断繁荣,壮大的过程。在座的学生党员的人生旅途才刚刚起步,恰逢新时代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更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后不论在哪一个地方,哪一个岗位,都要切实履行党员义务,起到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书记向党员郑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学习资料。手捧“政治生日”贺卡,全体同志畅谈自己入党历程的难忘记忆。无论是入党多年的教职工党支部同志,还是学生党员,谈起入党历程,无不激情满怀、倍感光荣。

张斌书记向党员赠送贺卡和学习资料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封云同志回忆自己的成长经历,动情的表示:正是中国共产党,把自己从一个贵州少数民族家庭培养的孩子一步步培养成在高校工作中能够发挥自身能力的同志。她结合多年来在党工作经历勉励党员同志们“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次一生。”要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的王元锐表示,自己很幸运能在学生时代加入党组织,对自己的人生道路产生了巨大影响,自己刚入党时还不成熟,在党组织的培养帮助下逐渐成长,让自己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规划和坐标。

赠送仪式结束后,张斌书记带领学院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的活动中,进一步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味道和党员的责任,切实实现了“几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目的。党组织的祝福让人既温暖又振奋,党员们能够如此郑重地过“政治生日”,一定会牢记入党初心和誓言,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标准。